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民生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定于9月12日正式开学,目前已进入开学迎新工作筹备阶段
2021-08-19 10:16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未标题-1.gif

一.gif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作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现全省21个地级市本科高校全覆盖的收官之作。建设汕尾校区对汕尾人民来说是一件大事,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汕尾和粤东地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日前,记者从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管委会获悉,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定于9月12日正式开学,目前已进入开学迎新工作筹备阶段。
记者从中建科工广东公司了解到,8月14日,由其承建的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校门石成功安装。目前,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一期工程启动区绿化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地基与基础设施顺利通过验收,校区配电房电力已经接入市政电网,宿舍、食堂、教学楼也已通电亮灯,室内进入精装修保洁收尾阶段,校区基本具备初步使用功能,剩余工程目前正在按照计划全力推进。

中建科工广东公司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建设有关负责人 廖文剑:目前每栋宿舍楼有九层,每层有26间房,基本能满足800多人的入住。在8月10日的时候,我们所有的宿舍楼进行全面的交付,下来我们会充分利用我们有限的时间,调动我们所有的资源,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情况下,为我们后续的学生入学,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告诉记者,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是华南师范大学“一校三地四校区”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粤东西北地区第一个由国家“双一流”大学和“211工程”大学扎根办学的校区。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徐向龙:当我们的食堂、宿舍、教学楼的设备设施进来之后,相关的设备设施的提供商,还要对这些做一个检测。除了这两次检测之外,华南师范大学还专门对每一间课室、每一个宿舍,和学生将来学习和生活能接触到每一个环境和场所,都会做点对点的环境测试。就是我们学生入学之后,在每一间宿舍的门口会有三个环保检测标志,一个是建筑的环保检测,一个是设备设施的环保检测 和华南师范大学对每一间课室,每一间宿舍的一个整体的环保的检测。除此之外,为了能让我们学生和家长放心,我们要求我们所有的老师,和我们入驻的团队,都会先于学生先入驻到校区里面办公,去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该校区围绕在9月份如期顺利开学这一中心任务,全面推进完善设施条件、保障教育教学深化校地合作、推动组建汕尾校区理事会、完善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完善汕尾校区的党建引领、学科专业、人事编制、财务管理、条件保障等制度体系,厘清“一校四区”的联动运行机制;建立并完善校地联动工作机制,积极与汕尾市相关部门合作,为校区运行创造良好的办学条件。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徐向龙:我们特别理解每个学生和家长,对这个校区的关注和期待,但是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跟汕尾市委市政府通力合作,把这个校区建设成一个高品位的、高起点的校区,能够为学生、家长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教育,同时也能够更好地不辜负汕尾市人民对这个校区的期待。

 
 
 
 
 
记者:陈春奇、蔡佳勇
编审:小柯丨责编:吕晋元丨编辑:钟丽芳

底栏20210126.jpg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18113010424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