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民生新闻
【文明创建进行时】汕尾:文明驾车、礼让行人,让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2022-07-18 11:07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斑马线是行人过马路的安全线,也是体现交通参与者良好形象的文明线。为深入推进汕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促进市民群众文明交通安全习惯养成,市创文办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驾车、礼让行人”提升专项行动,营造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促进文明汕尾、善美之城的建设。

  在市城区香洲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强化路口交通违法整治,现场查处和电子眼抓拍处罚等方式,对于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规范,并发放文明礼让承诺书,积极引导驾驶员礼让行人,大力倡导安全行车礼仪。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机动巡逻中队中队长 陈玉枝:接下来我们交警部门除了现场查处整治之外,还会加大我们的宣传力度,还会完善各个路口、人行道的交通设施,还有标志标线,起到一个警醒作用。我们也会在各个街道,还有各单位、企业,我们也会入企业、入街道进行宣传,为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出行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献出我们一份力量。

  此外,市创文办联合其它相关单位共同协作,发动重点行业内部教育和自律约束,开展“六进”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强化驾培源头教育等方式,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创建文明示范路口、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等进一步加强社会共治,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为契机,助推文明汕尾、善美之城的建设,使“文明驾车、礼让行人”蔚然成风。

  市创文办工作人员 丁铫锋: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安全有序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汕尾、善美之城建设,市创文办在全市联合开展“文明驾车、礼让行人”提升专项行动,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养成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的良好驾车习惯,全面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礼让斑马线和文明行走斑马线的意识,为汕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