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民生新闻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优生优育、适龄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讲座
2023-03-29 14:48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为配合做好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中的开展优生优育服务行动,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妇女工作,近日,市妇联、市卫健局、深汕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优生优育、适龄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讲座。邀请专家科普乳腺癌、宫颈癌防治知识,讲解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内容,并就妇女“两癌”公益保险作了介绍。主办方希望通过讲座,让妇女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两癌”防治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职工 黄少敏老师通过讲授“两癌”的症状、诊断方式、筛查防治等多方面知识,帮助我们提高“两癌”的防范意识和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也引导大家树立起多关注自身健康,定期去医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
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 孙妙婷汕尾市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时间)是2023年到2025年,服务对象是广东省35周岁到64周岁常住适龄妇女,优先保障农村、城镇低保和从未进行筛查的人群。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适龄妇女提高“两癌”筛查服务,普及防治知识,促进“两癌”早诊早治。
市妇联宣教部部长 朱晓桦在我们妇联还有卫健局的联合下,我们争取了将(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列入市十大民生实事里来,我们也希望加大“两癌”防治知识宣传,让更多妇女能够知晓,能够了解,并且积极地参与到这里面来,真正地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