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保护好绿水青山,发展好绿色侨区
2021-09-22 18:00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未标题-1.gif

一.gif

  今年以来,华侨管理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鳗鱼山水库位于华侨管理区境内,承担着为当地三万多人提供饮用水的任务。鳗鱼山水库水质检测长期处于优良状态。但由于水库大坝处于敞开式管理模式,存在人为污染隐患,不利于饮用水源的管理,对此,侨区决定实施鳗鱼山水库饮用水源达标建设工程。

汕尾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华侨分局局长 林汉波:这次我们鳗鱼山水库,建造了一级的防护隔离网措施,包括这个龙潭干渠,还有水库的主坝、副坝,都建筑了坚固的防护林措施,以杜绝那些行人和一些牲畜进入水库里边。

  鳗鱼山水库大坝采用饮用水源地生态隔离式管理,保护了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的生态环境,确保了居民的饮用水安全。

汕尾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华侨分局局长 林汉波在周边全范围安置了监控来(保证安全),还有加上了我们的日常巡查,杜绝了一些养殖业,还有一些其他的企业。在保护水域范围内建造,防止了污染鳗鱼山水库的水质,提升人民饮用水的安全。

  侨兴街道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出台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进展,并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使环境卫生治理和保护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侨兴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 魏斌强:我们侨区街道,主要是利用一个是常态化保洁机制。目前共建立了11个垃圾收集点,我们有确保第三方公司,进行每日的清运,我们可以保障,我们的辖区内是无明显的垃圾堆积的;第二个我们是严格落实好河长制的制度,有安排河长进行巡河,那么可以有效地保障,我们的沟渠是没有明显的漂浮物及水浮莲。

  截至目前,侨兴街道涉及农村雨污分流建设的5个村(社区),已完成4个村(社区)雨污分流管网和污水处理终端建设,同时把农村公厕管护纳入村规民约,配备保洁人员,明确责任主体,做到定期清扫、清理和维护,大大降低了环境污染、地下水污染和引发传染性疾病的风险。

侨兴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 魏斌强我们是可以利用我们十座污水处理终端及四座化粪池进行污水处理的,那我们这样也可以确保黑臭水体,在我们辖区是得到有效治理。我们通过网格化巡查,包括我们护林员进山入林,我们可以确保我们整个的乱葬耕地或者是毁林建房这个现象,是能够得到有效的遏制。

  侨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提高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






记者:陈春奇、蔡佳勇、林雨晴
编审:小柯|责编:吕晋元|编辑:吴炯杭


底栏20210126.jpg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18113010424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