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陆河县:做好“加减法”,群众负担减下来,文明素养提上去
2021-09-08 16:17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未标题-1.gif

一.gif

近年来,陆河县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紧抓移风易俗,把“乡风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倡扬文明新风,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让文明乡风传承致远。
近年来,陆河县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工作,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积极宣传丧事简办等工作,减少了攀比浪费之风,降低了群众负担,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说起村里的变化,不少村民感慨移风易俗给村里带来的新气象。

村民:这个移风易俗开展宣传以来,对我们农民的经济负担大大减轻,婚丧喜庆这些都不随礼了,还有婚丧喜庆也不用放纸炮了,不会造成环境影响。

陆河县在着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同时,培树勤劳节俭、孝敬父母、邻里和谐等文明健康的乡风村风民风,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形成人人崇尚文明、人人创建文明、人人享受文明的浓厚氛围。

陆河县南万镇万全村党支部书记 陈振华:通过开展“好婆婆、好邻居、好媳妇”“最美家庭”“最美农民”“最美乡贤”系列评选活动传播乡风文明正能量,引导全体村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摒弃不良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在驿站里唱着小曲,唠唠家常,这是万全村民们如今的常态,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平台,村里的文艺队伍活跃了起来。村民们合力把百姓舞台打造成新媒介、新平台,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宣传移风易俗、弘扬传统文化。

村民 钟阿姨:我觉得住在这个村,我们的村民过得很开心,到处洋溢着欢歌笑语。

陆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邱雪丽: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目前,全县组建各类社会组织133个,小型民间乐团26个,广场舞队伍200多支,创作文艺精品项目32个,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文艺巡演,村民踊跃参与,农村精神面貌得到大幅提升。

陆河县通过整合乡村现有公共文化设施资源,把百姓舞台、文化礼堂等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要阵地,建立了“建、管、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爱国卫生、健康文明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宣教活动,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群众学习宣教的新高地。

陆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邱雪丽:全县127个村(社区)全面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群众打造一个可以供自己和家人学习娱乐的好去处,可以一展身手的百姓舞台,全面筑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移风易俗的物质基础。

 
 
 
 
 
记者:陈逸斯、叶怡苗
编审:小柯丨责编:陈嘉欣丨编辑:钟丽芳

底栏20210126.jpg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18113010424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