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海丰:稻田里“长”出创意画,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07 15:55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未标题-1.gif

一.gif

国画、油画、漫画相信大家都看过,但有一种“长”在稻田里的“画”不知道观众朋友们有没有见过。近日,记者在海丰县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海丰县可塘镇万亩油占米示范基地稻田画的秧苗栽植和田间管理工作进展顺利,“稻田画”预计9月中旬呈现设计效果,最佳观赏时间可持续2至3个月。
据了解,稻田画是按照提前设定好的图形,采用不同品种的水稻,利用水稻的生长,逐步显现预先勾勒的图案和文字。

海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 黄信乐:种植美丽的稻田艺术画海丰已经做了两年了,今年是第三年。今年的稻田艺术画又区别于前两年,今年是把我们海丰油占米和海丰莲花山茶这两个地理标志产品一起宣传,把油占米的品牌做强做大。

海丰县拥有大片的优质良田,特别是在黄江两岸,有20万亩连片的优质水稻种植基地。随着“省级丝苗米”产业园的建设,优质水稻得到了全面的推广。

海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 黄信乐:特别是去年到现在推广了香雪丝苗,香雪丝苗不单产量高,品质好,而且抗性也强,抗倒伏抗病虫害,是广东推广里面的一个非常好的品种。一般香雪丝苗比其他品种一亩要增收四五百块钱,对广大种粮农民确保增收作用非常大。

近年来,海丰县立足本地资源优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可塘镇万亩油占米生产基地稻田画的打造,进一步促进了农业与休闲农业的建设,为把海丰油占米的品牌做强做大、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审:小柯丨责编:吕晋元丨编辑:钟丽芳

底栏20210126.jpg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18113010424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