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把“四好农村路”建设成为“产业路”“旅游路”“致富路”
2021-11-30 12:01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建设大通道、畅通微循环”,着力补齐农村公路短板,大力建设“四好农村路”,在去年全面完成541公里砂土路建设攻坚的基础上,今年以建制村单车道改双车道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把“四好农村路”建设成为“产业路”“旅游路”“致富路”,达到了建一条公路、兴一片产业、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走在陆丰市各条乡村主干道上,平坦整洁的路面映入眼帘,从主干道到田间小路,一条条串点成链,摩托车、小轿车穿梭其间,喜悦之情绽放在广大村民们的脸上。村民告诉记者,自从修了路,这里热闹起来了。平时在外的他也经常带着小孩回到村里,感受慢节奏的生活。

陆丰市潭西镇深港村村民:经过两级(单位)汕尾市交通局和陆丰市交通局的打造,全力支持和打造。现在已经变成一条水泥路,也铺上了沥青,这里铺上了草坪、种上了花草,路修好了,出行也方便很多了,比以前大大地方便了。

随着“四好农村路”建设的稳步推进,我市各地逐步消除了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助力乡村产业和旅游发展。在陆丰市碣石镇上林村,记者看到,时不时有满载的货车在这里穿梭经过。村民告诉记者,自从修了路,有不少客商来这里选购鸡、鸭、鹅等种养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村民返乡就业创业。

陆丰市碣石镇上林村村民:特别是下雨天的时候就是有一些货车过来,它不方便,路在之前没有修好的时候比较坎坷。修了这条路之后,然后对我们上林村的村民和产业提高了很多利益,也带来了很多交通的方便。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基建科科长 刘龙:我局积极引导各县(市、区)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陆河县获得“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基础上,指导陆丰市、海丰县开展“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创建工作。通过示范创建,进一步提升各地建设“四好农村路”的热情,达到了“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目的。

今年以来,我市完成建制村通双车道6.9公里,县乡道提档升级完成11公里,完成危桥改造22座。2020年我市完成砂土路建设攻坚541.02公里,其中县道砂土路改造6.6公里,乡、村道砂土路改造442.7公里,通100人至200人自然村村道改造12.5公里,通200人以上自然村村道改造55.6公里,通产业园公路改造23.6公里,危桥改造12座。据统计,我市农村公路总里程4836.3公里,其中县道331.6公里,乡道2675.4公里,村道1829.3公里。公路密度为118.9公里/百平方公里。实现全市建制村100%通硬化路、通客车,全市100人以上自然村全部实现硬化路。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下来将继续开展细致的调研,摸清群众的出行需求,坚持高标准推进,建立“四好农村路”质量监督体系,通过科学规划,高效推进,把“四好农村路”建设成为我市各个乡村的“产业路”、“旅游路”、“致富路”。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基建科科长 刘龙:下来,我局将继续坚持建设“发展的交通、人民的交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完善农村公路网络,在建设好农村公路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