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汕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11-27 09:46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汕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和“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根本问题、重大课题,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准确把握“能、好、行”的辩证关系,凝聚思想共识,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飞跃,进一步牢记初心,担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认识新时代在十三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勇毅前行。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融入到改革发展事业大局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走实走好新时代新征程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议强调,要奋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铭记历史、感恩奋进,不断开创汕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将“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扛起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交通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纵深推进“三大行动”,加快构建“3 2”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汕尾加快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准《决议》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做到融汇贯通。要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宣讲指导,引领带动基层干部群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分众化、系统化、互动化学习,让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运用好专题党委(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学习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抓紧抓实抓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上,逯峰、李耿坚、杨扬、余锡群、叶健德、马广驰作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