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汕尾:奋力推动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走在前列
2022-01-14 14:10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几年来,汕尾牢牢扭住省委赋予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东翼沿海经济带战略支点的定位方位,以项目“双进”为主抓手,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构建更加完备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动汕尾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走在前列。

2021年,我市全面落实市委“三个纵深推进、五个更加重视、三个重点突破”的部署要求,通过优化发展策略,推进重大抓手,培育发展动力,挖掘增长潜力,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GDP增长14.3%;1至11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多项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汕尾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冠龙:现在我们生产制造的产品已经辐射到上海、浙江、福建,包括惠州、揭阳、汕头以及汕尾等省内外的地区,产值的预期已经超出我们一开始预计的目标,而且接下来我们对这个发展空间也是有很大的期待。

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吕辉模:我们着力培育电力能源、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海工基地等重大产业平台,加快构建具有汕尾特色的“一产优、二产强、三产活”和海洋经济、数字经济引领发展的“3+2”现代产业体系,2021年我们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隆重举办汕尾发展大会和海上风电产业大会,2021年全年共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195个,总投资874亿元,汕尾正逐步成为投资兴业宜居的热土。

今年,汕尾将继续紧抓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奋力推动汕尾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走在前列,奋力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

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吕辉模:一是要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引进培育,进一步做大产业增量,做优产业质量,增强经济发展动能;二是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双进双产”,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三是要坚定不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使营商环境转化成为助推老区振兴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