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6-25 14:53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6月23日,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基本内涵和重要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面临风险,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首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做细做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走深走实,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用好用活“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四条防线”和内防反弹“两个关口”,持续提升疫情防控“九大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全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确保政治安全、制度安全。要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要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下大力气纾解企业经营困难,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持续深化平安汕尾、法治汕尾建设,高质量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公共安全领域重大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防汛防台等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督办,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起“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直面矛盾、较真碰硬”中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提升防范化解能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用好用活“民情地图”等智治手段,充分发挥制度效能,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水平。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