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汕尾:科技帮扶促丰收,喜迎满山“红灯笼”
2022-06-24 10:50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省农科院积极主动开展下乡帮扶活动,多次到我市各地荔枝果园进行技术指导和品种培育支持。在他们的帮助下,汕尾本土荔枝名优品牌“凤山红灯笼”实现科学的栽培管理,品质和产量显著改善,经济效益也大大提高。

  六月中旬,正是荔枝成熟的季节,这也是市城区新港街道的荔枝种植园最忙碌的时候。在2017年获得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金”奖的“凤山红灯笼”已经连续三年迎来丰收大年,今年的产量预计可以达到三、四万斤。

  记者 钱媛媛:现在大家看到我身后这棵荔枝树,就是我们汕尾非常出名的凤山红灯笼,大家都说这个凤山红灯笼的挂果率极高,真的眼见为实,大家看一看,这么小的一棵荔枝树挂满了果实。有个细节你发现了吗?在树下面,有一些这些小小的竹竿,这些是干什么的呢。告诉大家,这个是因为它的出果率太高了,所以它的份量就会变得很重,压得树枝不利于果实的成长,所以用这样的小竹竿把它撑起来,这样的话,这颗红灯笼就可以长得又大又漂亮、果实又甜美。

  市城区新港街道种植户 崔保国:我们跟省农科院,特别是省农科院果树所,已经有挂钩二十多年了。

  省农科院的科技帮扶成功推动全市荔枝生产向着科学化种植,产业化、品牌化发展的道路不断迈进,实现本土荔枝走向全国乃至出口世界各地。就在本月的17日,海丰县的1000多斤名特优荔枝“妃子笑”跨境出口,实现汕尾荔枝跨境电商出口“零”的突破,不断带动提升着汕尾荔枝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漫漫荔枝红海,正成为汕尾农业产业振兴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研究员 蔡长河:下来的工作计划是一方面是在汕尾甚至其他周边地区推广,比如“红灯笼”和其他优质的品种良种化改良;第二个是要提供配套的稳产丰产技术,把我们这里取得的经验进行推广。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