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汕尾:依托“粤供销”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小程序,提升服务质量,降低农业生产成本
2022-07-31 08:30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汕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依托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引导农民采用绿色农业生产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降低农业生产成本。近日,省供销合作社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系统“粤供销”小程序正式上线,我市相关部门对此进行宣传与推广。

海丰县梅陇农场岩前村的农户陈奕汉听到广播后,很快就来到供销农服线下宣讲会现场进行线上签约。据了解,通过数字化手段,农户们只需要在手机“粤供销”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小程序上填写种植面积、作物类型、作物生长周期等基本信息就可以一键式签约。

海丰县梅陇农场岩前村农户 陈奕汉:以前就是用纸、文字来签约,现在改为线上的就更好、更方便直接。

海丰县梅陇农场大塭村农户 陈汉雄:以前是在这里的农药化肥店里签、本人过来签,现在在手机上操作,也比较方便。

“粤供销”系统实现数字地图基础应用、电子合同功能及相关系统功能,为农服组织、农户在农业托管服务及农机作业服务提供在线化服务及管理,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采购、监督和支付费用等,有助于农服组织提升服务效率。

海丰县梅陇农场大塭村农户 陈汉雄:以前耕田我们要人工喷药,现在就有这机械化了,喷药施肥都有无人机了,我们农民就方便了,也减少我们的劳动力。

海丰县梅陇农场岩前村农户 陈奕汉:现在忙的话人不用来也可以,交代喷药的技手,全部都定位的,无人机(飞到)各个片区的田去,人不用来也可以,直接喷药、施肥全部非常方便,在电话上就能联系,(还有)各项优惠的政策、服务也好。

汕尾供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黄仲来:另外,我们“粤供销”小程序还提供天气预报、虫害预警,还有周边稻谷收割的价格,还有在当地关联专家医院,农民在小程序里面就可以看到信息,最主要是可以看到他们的田块地理信息。

“粤供销”系统利用上下联动方式,推行“病虫害专业化防治+肥料统配统施+农技农机”种植托管服务,宣传“耕、种、管、收”等政策补贴,帮助农户解决干不了、干不好、干了不划算的问题,使粮食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业可持续发展。

汕尾供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业务主管 林鸿生:我们作为农服,从主观思想上说这是我们的初心,想尽办法如何降低农业每一个环节的生产成本。我们现在做的服务,目前来说,农民还不太清楚,我们要多花点时间到下面去宣传,让更多的农民了解我们农服的每一个环节,它带来的便利、好处,所以我们在推广技术的过程中,还宣传国家的政策补贴,让农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