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汕尾:做大做强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
2022-08-02 09:56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汕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抓好生猪和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加快农业技术创新步伐,推动生猪产业提质升级。

  广泰元现代农业生态园是集生猪养殖、生猪屠宰、食品深加工、冷链运输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科技园区。该生态园在海丰县投产以来,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推动全市生猪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规模化养殖水平,实现生猪行业科技创新和产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同时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唐大勇,是广泰元现代农业生态园的生猪饲养员。他告诉记者,除了每天的喂料工作之外,还要定期处理养猪场的环境卫生,查看每头生猪的健康状况。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在这里工作有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广泰元现代农业生态园生猪饲养员 唐大勇:我以前在外面打散工,没有固定的收入。自从到这个厂上班以后,感到很满意,在这里有专业的技术指导,让我有一技之长,又有稳定的收入,年薪12万元以上。

  自投产以来,广泰元现代农业生态园聘请了200多名周边的群众,为了让他们快速掌握饲养技术,园区聘请了相关专家技术团队对饲养员进行指导培训,确保生猪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广泰元现代农业生态园园区副厂长 赵嘉明:第一点我们要保证猪苗来源场地的质量;第二点要保证生猪的饲料、饮水与生长环境,我们采用了全封闭、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使得生猪在生长过程中保持非常适宜的环境健康成长;第三点保证生猪在生长过程中兽药疫苗的严格把控,做到生猪出栏无药物残留的危害,保证了产品健康、绿色、环保与高品质。

  汕尾市广泰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范海文:这个园区实现了猪业科技创新、产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产业经济循环发展与环境资源保护有机统一,对提高海丰县乃至汕尾市畜牧业的整体水平,满足本地区乃至大湾区的生猪供应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打造“粤东农业科技创新引领区”“广东地区生猪绿色养殖先行区”“全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县样板区”的目标,着重从产业特色、规模、优势等方面,做大做强生猪产业。

  汕尾市广泰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范海文:形成企业龙头作用和品牌效应,做长做精全产业链,全力推进生猪产业链建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农业,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赢”。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