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市城区捷胜镇牛肚村:创新基层治理,服务村民“零距离”
2022-09-23 10:27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市城区捷胜镇牛肚村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党建+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构建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的高效治理体系,切实解决村民所盼所需。

  这里是捷胜镇牛肚村,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时常会看到身穿蓝马甲的网格员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倾听村民们的诉求。

  市城区捷胜镇牛肚村专职网格员 何永随:我叫何永随,是牛肚村第一网格专职网格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会把每周的工作计划、走访巡查的情况详细地记录在工作日记里面,这样可以提高网格化管理水平和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村民:我们镇上和村里的干部经常到家里来拉家常、谈心谈话,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很快得到解决。

  网格员记录工作日志,是近年来该村创新推行的一种工作方式,也是“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的具体工作举措。这种方式推动基层治理由被动处置型向主动发现型转变,由经验判断型向数据预测型转变。

  市城区捷胜镇综治办主任 王创综:一本简单的网格员工作日志涵盖了走访入户、网格巡查的所有情况,改变以往网格员工作的随意性和随机性,能促进网格员增强目标管理意识,能促进网格员全面有序精准开展工作,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好地将“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落地生效,该村将“党建+”模式融入到全村各项事项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村民:现在整个村很祥和,村容村貌变化很大,在这里生活有安全感和幸福感,我们群众对干部、网格员的工作非常的满意。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