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汕尾:全力推进城市公交优先发展、绿色发展,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公交
2022-11-19 10:45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几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城市公交优先发展、绿色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公交。如今,我市中心城区公交出行分担率从2015年的11.42%,大幅提升至2021年的25.43%,全市开通公交线路108条,已投入新能源公交车1180辆,占公交车总数100%。 

在2014年之前,我市的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薄弱,仅有公交车343辆,均为柴油汽车。除了几个简陋的公交停车场,没有其他公交基础设施。近几年来,我市以提高交通资源利用率、缓解交通拥堵、降低交通污染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公交绿色发展。如今,一个个新能源公交车停保场宽阔平坦,一排排新能源公交车停放有序,一个个公交候车亭端庄大气,构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副科长 黄耿齐我市公交车新能源率实现了从0到100%的飞跃,新能源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零的突破,公交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得到快速提升。目前全市已建成新能源公交停保场和充电站18个共14万多平方米,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37个,建成公交候车亭791个、站牌1195个,建成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客运枢纽6个公交枢纽站。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市强有力的工作措施。近几年来,我市在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的同时,出台了相关的惠民政策。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副科长 黄耿齐2015年和2018年,我市分别修编了城市公共交通相关专项规划。目前市城区、陆丰市、海丰县、陆河县也已分别出台了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优惠乘坐公交车的惠民政策,并配套落实了对公交车的相关补贴政策,通过建设公交监管平台、公交调度系统、安装车载监控视频、建立“实时公交”微信小程序、推广使用移动支付等,进一步强化公交运行监管,便利群众乘车。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持续深入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巩固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建设成效。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副科长 黄耿齐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结合城市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新能源公交停保场、充电桩、公交候车亭、站牌等基础设施建设,根据群众出行需求,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并通过不断提高公交监管和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强化服务质量考核机制,努力补齐公交服务短板,不断促进我市公交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提高,加快推动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体现交通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城市交通出行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