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汕尾:“四好农村路”铺就百姓“幸福路”
2022-11-24 11:33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几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谋划下,凝心聚力,高效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如今,一条条“四好农村路”通村畅乡,串联起乡村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带活了一方经济,编织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走在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的主干道上,宽阔平坦、干净整洁。随着“四好农村路”的高效推动,不仅改善当地村民的出行条件,也为该村的红色旅游发展打下了良好的交通基础。同时,依托区域公路网的完善发展,该村充分发挥农村公路便民利民的作用,拉动了当地的产业发展,铺出了一条“致富路”。

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党总支书记 吕湖泳原来整个新山村,到处都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杂草丛生,一下雨就是泥泞的道路。通过“四好农村路”的修建,现在整个新山村进村的道路到处都是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现在新山村通过挖掘村的特色资源来打造红色旅游区,来的游客也多了,回来做生意的人也多了。

  2020年以来,海丰县聚焦建、管、养、运“四个好”,织牢农村道路畅通、治理、保障、服务“四张网”,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提质扩面。

  同样,陆丰市坚持以“综合交通大会战”为抓手,全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实施全域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随着“四好农村路”的高质量推动,县道145线铜锣湖至南塘段改造为8米宽的沥青路,并配套路灯、绿化、人行道,美化周边环境,极大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交通出行的便利,吸引了外出群众回乡创业,发展农业和温泉产业。

陆丰市南塘镇北湖村党总支书记 陈财雄这条路没有修之前坑坑洼洼,百姓出出进进不方便,车辆拉货,外地车辆来我们这边收购农副产品也不便,修了之后整个铜南公路铜锣湖至南塘段面貌变化很大了,现在车辆经过也方便了,能够收购那些农副产品、蔬菜等等,路通财通,要富先修路。

  自“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汕尾完成县通镇、镇通镇公路及经济线路路面改造超过847.3公里,完成自然村通硬化公路改造1608.5公里,危桥改造92座(不含省统一实施危桥);累计投入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共52.44亿元;全市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农村物流网络覆盖率达100%。一条条产业路、旅游路、民心路串珠成链,有力推动我市“四好农村路”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基建科科长 刘龙2019年陆河县获得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以及国家级示范县的称号,去年海丰县、陆丰市获得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称号。近日又传来了好消息,海丰县、陆丰市成功地进入了2022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公示名单。据悉,在公示名单中,今年我省满足条件创建的县级单位只有6个,我们汕尾就占了两席。

  一张张“成绩单”的背后,得益于我市强有力的工作举措。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依托汕尾市“综合交通大会战”、“要素保障大会战”等平台,着力破解用地等要素制约,夯实项目建设基础。同时,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党员基层服务队,组织骨干人员着重围绕建设方面所遇到的技术支持、要素支撑等问题开展服务,及时破解难点、堵点问题,逐项解决存在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基建科科长 刘龙近年来,我市提出了“四好农村路”建设“2年打基础、4年见成效、9年全面建成”的总目标。以“建好”为基础、以“管好”为手段、以“护好”为保障、以“运营好”为目的,采取有力硬措施,全力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补齐民生出行交通领域短板,助力我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和“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市交通运输局基建科科长 刘龙始终将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危桥改造这些工作,作为我们党员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从服务城乡协调发展的高度、认真谋划农村公路建设等工作,做到高位谋划、强力推进、高效落实,用心用力解决农村群众出行诉求,继续谱写发展农村公路建设的新篇章。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