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我市高标准全覆盖创建“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示范单位”
2022-11-25 14:52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汕尾市创建“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示范单位”新闻发布会召开。我市将聚焦高质量、执行力、新品牌“三个关键”,聚焦形成一批制度、完善一批机制、构建一批平台、树立一批品牌“四个一批”,持续精准发力,高标准、全覆盖创建“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示范单位”,在广东省提出“无疫社区(村)”创建的基础上,创建示范社区(村),并增加示范企业创建,进一步巩固疫情主动防、提前防、深入防的基础。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市聚焦省委关于强化提级指挥、扁平化运行和各级人员力量统筹的指示,提出“86350”的工作部署,通过组织动员驻区包区干部、驻区民警(辅警)、网格员及居监会、小区物业及业委会、楼栋(巷道)长、社工及社会组织、共建单位、志愿者等八支力量,推行“六定六联”,强化“三个主动”,落实“五个保障”,保持社会面“动态清零”,以示范创建工作有力夯实我市社会面疫情防控的基础。

市城区马宫街道金町保利社区党支部书记 郭振荣我社区认真贯彻“86350”的工作思路,找准定位、精准发力,通过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原则,完善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激活社区社会动员体系力量,把辖区按公寓、商户、小区、别墅、在建工地等区域功能划分为7个中网格、35个小网格,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同时,我市以党建引领群防群控创新五项举措,围绕把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内容融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重组激活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和设立小区工作站,并提出“五个一”创新举措,推动防控力量下沉,激发自治活力,堵塞防控漏洞,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海丰县城东镇大嶂村第一书记 黄卓廉我认为示范村创建方案非常符合村联防联控实际,体现了群防、精准、快速的疫情应对办法,要继续发挥“四人小组”的主心骨作用,不偏不倚地落实中央最新防疫二十条优化措施。通过将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融入村规民约当中,压实个人责任,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实现疫情“零输入”。下一步,我村将采取措施,落实具体方案,坚持党建引领、群防群控、群策群力,高效推进大嶂村“无疫示范村”建设创建。

  据介绍,方案中的示范单位创建,包括了社区(村)和企业(市场、商户),涵盖商超、酒店、公寓、工厂等各类业态。

康源半导体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韩若玮我认为方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创建目标、创建标准、主要措施等各方面,都能紧跟防控态势和企业生产实际,具有很高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作为“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示范企业”,康源半导体公司将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