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汕尾:推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再上台阶
2022-11-21 15:32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我市根据中央和省第二轮环保督查“回头看”的要求和《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广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规划,全力推进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建设,实现我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从“0”到“1”,从无到有,大大提升了我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位于陆丰星都经济开发区的汕尾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两条医疗废物焚烧线正有序运行。据悉,该中心总处置规模为14吨/天,总处置产能为4620吨/年,占地近2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5700万元,服务范围为全市医疗机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医疗废物接收、贮存、进料、焚烧、烟气急冷及净化处理、炉渣及飞灰收集处理等系统及配套附属工程等。 

汕尾市广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洁怀汕尾医废中心在确保涉疫垃圾日产日清的前提,优化路线、增加车辆、加班加点,最终实现了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实现了隔离酒店等机构涉疫废物12小时内收集运输处置,其他医疗机构医疗废物48小时内收集运输处置。目前签订医疗机构及产废单位(包括深汕特别合作区)共740多家,实现了医疗废物百分之百收集处置。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该项目投入试运行以来,全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治理效益,至2022年10月底共收集处置本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医疗废物约5352吨,日均6.65吨。收集处置范围覆盖医疗卫生机构、隔离场所、口岸码头、疫苗集中注射点、核酸集中检测点。目前该项目预计可以满足我市未来10年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需求。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叶国灿我们整个汕尾市的医疗废物从产生、贮存、转运到处置,实行闭环管理,整个项目应该说是真正实现了收集转运百分之一百的目标。同时我们大幅度地提高了医疗废物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使得整个管理是全方位到位,非常有效果的。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环境治理基础能力、环境监测监控能力和环境执法效率能力,不断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叶国灿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种理念,巩固提升汕尾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成果,继续履职尽责,把汕尾市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为汕尾绿色发展,为汕尾高质量发展,以及把汕尾建成美丽汕尾继续作贡献。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