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海丰:闲田“绿过冬”,农民增收益
2022-11-30 11:23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为调动农民冬种积极性,海丰县把冬种农业生产列为一项重要的助农增收工作来抓,做到早谋划、早准备,发动群众充分利用冬闲田发展冬季农业生产。据了解,今年该县冬种玉米达到1.1万亩。

  在城东镇赤山村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正忙着开沟、施肥、移苗、灌溉。种植户黎秋怀告诉记者,冬种甜玉米,清明节前即可采收,既保障了早造种植,又最大限度提高田地利用率。

农户 黎秋怀冬种玉米130多亩,这是种植两季水稻、一季玉米,现在开种,在清明节前采收,不误早稻种植,每天种植玉米的人数有20多人,一个星期能种完。

  据悉,冬种的甜玉米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和良好的口感,市场需求量大。

农户 黎秋怀按往年玉米收成每亩可达2200斤,时价1块7左右,一亩可以赚一千多元。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