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陆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3-01-18 10:02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陆河县紧紧围绕“打造美丽大花园、实现绿色新崛起”的发展定位和“八大美丽”创建要求,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为陆河县的农业农村工作主管部门,陆河县农业农村局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立足工作岗位,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陆河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陆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谢锐潜: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深入落实“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战略,将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保面积、保产量,坚定扛起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扎紧“粮袋子”的同时,拎稳“菜篮子”,护好“果盘子”,强化农业企业服务,大力发展高标准规模种养。

该局表示,将以产业兴旺为目标,构建“一县多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乡村产业体系,发展壮大青梅、油柑、茶叶、沉香、蜜柚等优势特色产业,全面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渠道更多元、内容更丰富、动能更强劲。

陆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谢锐潜: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引擎,围绕“镇镇有带 带带相连 串带成环”的目标,加大乡村建设力度,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做好乡村规划、建设、经营、治理“四篇文章”全力推动乡村全域美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近年来,陆河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农业改革与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互融互促,充分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该县表示,将打造更多具有陆河特色和亮点的改革样板。

陆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谢锐潜:下来我局将按照市委逯峰书记关于锻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四有”队伍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努力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本领过硬的“三农”干部队伍,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和陆河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