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小漠国际物流港首条大湾区港澳航线(小漠港—香港港)开通
2023-05-30 09:40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5月26日,一批载有工业原料的集装箱在香港办结手续后,装上“惠金桥181”号集装箱驳船,顺利直达小漠国际物流港。这标志着“小漠港—香港港”首条外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航线的开通为深汕特别合作区乃至粤东地区对外贸易往来提供快速顺畅的外贸物流新通道,同时加快推动“小漠—盐田”“组合港”模式的落地,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服务质量。

深圳市深圳港口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耀:此次“香港—小漠”首条外贸集装箱驳船航线的开通是小漠国际物流港开港以来,首次推出的大湾区港澳航线服务,新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深化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及汕尾地区与香港之间的港口业务合作,进一步促进了大湾区生产要素的流通及经济贸易的深度融合。

富盛国际(汕尾)运营中心总经理 吕宇洲:在短短的三个星期内我们就将航道给打通了,接下来就会为当地的企业带来一些便利,成本也降低了。现在小漠港开通了这条航线之后,国外那些进口的柜子集装箱直接就可以到达小漠港了,降低了距离,出口比较方便一点。

  据了解,小漠国际物流港一直加强与盐田港区的协同联动,充分发挥盐田港区约100条国际航线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深汕特别合作区和汕尾等腹地外贸企业进出口货物需求。

富盛国际运营中心首席执行官 徐建校:从区位上他们(企业)非常期待这个码头的开通,因为在粤东地区来说,汕尾小漠国际物流港是很具备代表性的,开通了这个港口,就形成了粤港澳大湾区深水港口与小漠港的联动,我们会联动船公司,码头联动,形成香港、深圳、南沙等连接小漠港,也可以辐射到海南、广西等其他的大港口,形成一个多式联运的运输物流方案。

  为保障新航线的开通和外贸集装箱船舶进出港的安全顺畅,市商务局会同深汕特别合作区、交通口岸等主管部门,组织小漠港运营主体到汕尾走访各家企业,组织开展座谈交流,促进企业物流业务在小漠国际物流港实现进出口业务,并且在业务谈成后,组织海关、海事安检,推动进口直提落地,切实降低企业的运输成本。

市商务局(口岸局)有关负责人 黄立华:小漠国际物流港2022年经我们汕尾向省口岸办申请扩大开放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指示要求我们要切实推动汕尾本地企业外贸进出口降本增效,降低物流成本。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