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海丰:关爱特殊儿童,“六一”情暖童心
2023-06-02 10:36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日,海丰县星光儿童康复中心举办了一场爱伴“星”成长、童在阳“光”下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孤独症儿童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舞蹈、朗诵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特教学生的风采。活动为这群特殊儿童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现的舞台,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 余柳生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给大家展示特殊儿童,他们也拥有一个欢乐愉快的童年,包括我们这些节目,都是他们在日常的康复教育、康复训练当中,所体现出来的形式。

据悉,海丰县星光儿童康复中心于2019年成立,现为跨县域的孤独症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面向社会招收2—12周岁孤独症儿童,通过专业系统性的康复训练,帮助孩子们学会自理自立,早日回归社会。

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 余柳生全面系统性地帮助他们做到一个康复训练的效果,使他们往后能够更好地融入到社会,帮助我们的小朋友们自理跟自立,这是我们的一大初衷。

海丰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 林德权对于特殊儿童,我们海丰县残联2023年牵头相关部门认定了4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大大缓解了我县孤独症儿童康复学位不足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更多的帮扶救助工作,切实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