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汕尾:开展“拆围建绿”工程,为群众增添“绿色福利”
2024-03-29 15:56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作为粤东片区第一个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地级市,汕尾正高质量高标准实施“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示范工程,把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近期,汕尾聚力增绿提质,在市区开展“拆围建绿”专项行动,拆除围墙,见缝插绿,让围墙里面的绿色透出来,提升城市绿化品质,让群众更好地共享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成果。

  在市区奎山公园,记者看到这里原先的栏杆、围墙大部分已拆除完成,项目实施单位计划在公园围墙拆除区域设置连片绿地,并增设坐凳、铺种绿篱,打造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空间。

市民:家就在附近,没想到公园的围栏拆除了,之前要走一段很长的路才能到(公园)入口,现在想进随时能进。

市民:现在把(围栏)拆掉了,最大的优势就是远远可以看到公园的风景,我们忙了一天,来这里锻炼身体、游玩,来这里玩一下,放松放松,心情很愉快。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次在市区开展的“拆围建绿”专项行动,将分批次对部分现有构筑和妨碍市容市貌的围墙、围挡进行清拆,同时对拆除后的闲置空地进行绿化升级,打造通透整洁、亮丽有序的城市环境。

  除了奎山公园,马思聪艺术中心、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等一些政府机关、单位庭院的围墙也已被纳入本次专项行动的第一批拆除任务名单中。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绿化管理科负责人 陶喻:这批围墙一方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极其影响城市绿色空间的美感,通过对这批围墙“拆围建绿”,我们将真正做到用绿色消融边界,新增一批满足群众绿色生活的空间载体,拓宽休闲空间,提升城市品质,以“开门迎客”的全新姿态,谱写绿美汕尾景观亮点,推动城乡人居环境优化提升。

  出门见绿、移步进园,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盼。拆围建绿,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又提升了城市的发展能级。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绿化管理科负责人 陶喻:开展“拆围建绿”专项行动,旨在“还绿于民、还园于民”,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所有工作出发点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消除百姓对公共绿地的疏离感,满足市民见绿、近绿、亲绿、享绿的需要。

市政协委员 汕尾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陈粤海:拆掉冷冰冰的围墙,修建绿盈盈、花草遍地的绿化带,有助于行政机关、各大单位拉近和市民的距离;第二个增加绿化带,有助于我市保持连续9年的全省最佳空气的态势,我们的市民在“城市会客厅”,更加(能)享受春的绿意,同时游客也能感受到,汕尾这个新兴的全域旅游城市的变化,我们的市民要爱惜、爱护来之不易的绿色发展生态这个大好环境。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