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汕尾:2023年汕尾外贸交出亮眼成绩单,增速全省第二 增量首次跻身全省前五
2024-03-25 10:47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近年来,汕尾在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紧盯重点平台,稳步推进对外开放合作平台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2023年,汕尾市进出口总值206亿元,增长27.5%,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中增幅排名第2;增量45亿元,首次跻身全省前5。沉甸甸的成绩单显示出汕尾经济社会发展向上的良好劲头。

  稳外贸先稳主体。汕尾紧盯重点主体稳存量,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以“暖企行动”提振外贸外资发展信心。各相关部门持续发力,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不断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支持企业改革发展创新,推动经济蓬勃发展。

汕尾市商务局贸易促进与管理科科长 黄丹娜: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政企联动、合力攻坚克难的成果,全市商务部门牵头实行“一对一”日调度挂点服务机制,联合海关、税务、金融等部门协同发力,优政策、强服务、促融资、谋创新、解难题,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不断为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汕尾出台一系列暖心的服务措施,为外贸企业提供了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同时还充分利用好各类展会、推介会资源,助力企业拓市场抢订单,让企业高水平“走出去”,高质量“引进来”。

汕尾市商务局贸易促进与管理科科长 黄丹娜:下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工作要求,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统筹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提振精神狠抓落实,奋力实现“三稳三建三突破”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加快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